你的鸭梨粑粑

本命成全/山离/u2rf,本质bg除非u2rf

【晨功学x鸥飞碟】露水罐头(下)

  • 18+,不是很纯粹的成全,后期有u2rf倾向,cp洁癖请勿阅读

  • 人设均基于《时光里的访客》,科幻元素✅


(8)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如果同时使用两款罐头,系统会有冲突吗

 

在用户反馈例行产品会上,看着大屏幕上显示的这个问题,鸥飞碟愣住了——她好像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毕竟,这种玩法儿超出了她的认知。可众人齐刷刷地看着她,都在等她的结论。

 

“这样的应用场景……我觉得需要再评估一下”,她有些尴尬地说,“但我个人认为安全隐患应该还不至于,毕竟,系统会根据用户的身体指征进行调节”

 

“那需要对比测试一下吗?最近市场部收到了很多类似的反馈,用户好像都很关注”,一位工作人员提醒。

 

鸥飞碟思忖片刻,点了点头。按照她的个性,这种重量级的检测她都会亲自上阵,可最近,她总是想起晨功学那天说的话。


她觉得,他似乎有话里有话。

 

“找体验师检测一下吧,双机和人机都要测测”,她又叮嘱道:“记得将安全级别调到最高,一定注意安全”

 

 

事实上,鸥飞碟最近的确有些心神不宁。人怕出名猪怕壮,随着露水罐头销量的激增,舆△论开始两极分化。有批评者认为,露水罐头的出现混淆了人类与工具的界限,很容易让年轻的用户迷失自我,但鸥飞碟并不认可这种观点。

 

在她看来,人类之所以是高等生物体,正是因为有理性和思辨能力,拥有正常心智的人绝不会沉迷于这款产品。况且,为了防止无行为能力的人购买,鸥飞碟还专门设置了身份验证功能,系统会在购买时虹膜验证用户的信息,并根据这些信息为用户匹配罐头人的个性化功能。换而言之,如果不能通过验证,消费者根本无法使用这款产品。

 

然而,鸥飞碟很快就发现,她或许真的不够了解自己研发的东西——人机测试出了问题。

 

研究人员发现,当两个罐头人和测试员🌟爱时,一切似乎都很完美,他们配合得非常好,甚至能给测试者带来堪称极致的体验。然而,如果将其中一个罐头人换成一个真实的男性,问题就来了:罐头人会对男性产生强烈的敌意,而测试人员很容易在这种争夺中受伤。


是她的系统开发得不够智能,还是太过智能?设定好的机器,怎么会对人类产生敌意呢?


鸥飞碟不懂,甚至还为此连着失眠了好几天。尽管在产品说明里突出标注了注意事项,可这件事却成了她心里过不去的坎儿,让她有些惴惴不安。

 


 

“别皱眉呀,漂亮的脸蛋会有皱纹的”

 

鸥飞碟抬起头,反应了半天才意识到,这个说话的“张马特”其实是她准备校正的新样品。


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对罐头人的所有实验操作都应在测试模式下进行,因为该模式能关闭AI系统的反馈功能。可最近因为惦记安全测试的事儿,她在工作的时候偶尔会溜号儿,这次……竟然忘了打开测试模式,这实在是不该。

 

她暗暗责备自己的粗心,想伸手启动开关,可“张马特”却顺势握住了她的手,这让鸥飞碟有些不舒服。

 

“你今天好像有心事?”


他一手揽着她的腰,一手想来摸她的脸,却被鸥飞碟侧头让开了,可他并不在意:“就算是天塌下来也有大个儿顶着呢,都不值得让你愁眉苦脸”

 

听到“张马特”说出这样的话,鸥飞碟觉得有些好笑——别说,给这款罐头新增的“察言观色”参数还真是不错!她本想把他推开,可突然间,她的脑海里浮现了一个疯狂的念头。

 

“你这样,不怕我丈夫会看见吗?万一他生气了你怎么办?”,她问。

 

“这个假设并不存在,鸥,你还没有结婚,哪儿来的丈夫”,他捏着她的下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丈夫……能有我好吗?”


果不其然,这种对话根本测不出来什么东西。鸥飞碟叹了口气——系统在验证环节就已经获取了她的个人信息,所有的假设都逃不过AI的眼睛。


她很失望,抬手想把“张马特”的手从脸上扒拉开,可就在这时,一个蓝色的身影突然出现在门口。


 

“我就说,整栋楼都找不到Professor O,原来躲这儿忙呢”

 

鸥飞碟扭过头,发现晨功学径自走进了实验室——她又忘了关门。他的话说得阴阳怪气的,让鸥飞碟感到不太舒服。她推开“张马特”,伸手摁下了开关。

 

“有什么急事吗?没看到系统提示有人找我”


她想给他找个台阶,可显然,晨功学并不想下。

 

“怎么,现在不用系统都不能找你了?”

 

“干什么,你今天吃枪药了?”

 

鸥飞碟蹙起了眉——她不喜欢晨功学咄咄逼人的样子。可他没理她,而是面无表情地看着休眠中的“张马特”。


“看来……还是我心太软,下手太轻了”

 

晨功学冷不丁地开口,把鸥飞碟吓了一跳。他这话说得让人摸不着头脑,让她有些困惑。


“要不是因为想着它也是你的心血,要是突然没了可能会让你难过,我早就让人把它毁了……可现在看来,终究还是我错了”

 

他说的那么直接那么赤△luǒ,鸥飞碟一度以为自己听错了——这还是她认识的那个晨功学吗?


“张马特就是个搅局的,从一开始我就不该同意让他加进来,更不该毫无底线地纵容你、放任你……”


“晨功学,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她害怕地打断了他,不想再听他疯狂的自白,“我不知道你今天中了哪门子的邪,可我……可我不许你这么说张马特!他没做错任何事,你不能这么——”

 

“怎么,我才说他几句,这就不愿意了?”


她的维护听上去是那么刺耳,他冷笑一声,觉得自己像是个玩笑,可这行为却彻底激怒了眼前的姑娘。

 

“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你还好意思问我什么意思??”,不知不觉间,他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大。


“承认了吧,别再扯什么鸡蛋什么篮子了!它们不过——不过是你给自己的贪欲找的借口!

 

“把话给我说清楚”

 

“别在这儿给我装傻,你会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吗!!”


晨功学突如其来的怒吼回荡在实验室里,震耳欲聋。看着他青筋暴怒的额头,鸥飞碟的眼圈红了。


“算了,我今天来不是跟你纠结这个的,毕竟……我没有资格管你”,他抹了一把脸,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彬彬有礼,“作为你的投△zī人、你的合作伙伴,我今天到这儿来,就是想要提醒你,Professor O,该给你的发明、你的创造——包括你那没有节制的欲望——添上一道伦△理防线了!”

 

她一言不发地盯着他,完全没意识到掌心已经被指甲抠出了血。

 

“你没觉得,你发明的这个东西越来越容易让人沉迷吗?看看,看看你刚才和那个——那个东西说话的样子,你觉不觉得自己很可笑?你把他当什么了,真的只是一个单纯的工具吗??”


盛怒让晨功学的语速变得飞快,他的质问像炮火般砸向她。

 

“什么产品多元化,什么成熟的霸总、嘴甜的狼狗……你敢说这不是给你自己心猿意马找的理由??……我真是不明白了,有我和张马特两个大活人都还不够你的吗?都还满足不了——”

 

“啪”


一个巴掌狠狠甩在晨功学的脸上,他被打得向后一个踉跄。

 

“你凭什么这么说我?”

 

鸥飞碟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在抖,可她不知道这是因为生气还是难过。

 

“我不满足?我每天在做什么,你会不知道?咱俩到底谁更贪,你心里没数?这时候说我心猿意马……当初要约法三章的是谁?是你自己!!既然如此,那你现在跑来发什么疯!!”

 

她的质问带着哭腔,让晨功学说不出话。


是啊,约法三章的明明是他,想独占的是他,怕负责的也是他。。


鸥飞碟的巴掌似乎把他打醒了,一时间,晨功学觉得有些无地自容。他头也不回地冲出实验室,只给身后留下一片沉默。看着他的背影彻底消失在楼道,鸥飞碟最终还是没忍住,“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9)

 

那次争吵后,晨功学再也没有出现。世界照常如旧,唯一不同的是,他缺席了她的生活。

 

平心而论,鸥飞碟其实也没什么异常,至少同事们从表面上看不出什么变化,她只是变得更爱加班,更喜欢一个人跟数据和模型待在一起。


张马特还像原来那样喜欢泡在研发中心,鸥飞碟也不再嫌弃他的聒噪——只有偶尔跟他拌嘴的时候,她才觉得自己会有情绪上的波动,才觉得自己还是一个真实的人。

 

“走吗?”

 

鸥飞碟刚从中心实验室出来,张马特就跟了上来,他似乎在外面等了很久。她一愣,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

 

“不是说好要一起去看店吗?”,他皱了皱眉。

 

因为露水罐头要在2008年发售,全公司上上下下都很忙,为了不加重鸥飞碟的负担,张马特自告奋勇接过了选址的工作。今天是说好定店址的日子,可显然,她又忙得忘了这码子事——因为AI系统要升级,鸥飞碟已经连着熬了小半个月,这也导致她的脾气和脸色一样都不太好。

 

“……抱歉我给忘了,你等我一下,马上就来”

 

看着鸥飞碟匆匆离开的背影,张马特不知道他的担忧是不是多余的——她最近的状态不太对,但他又说不出哪里不对。

 

两周前,他吃完宵夜路过研发大楼,发现12层有间房的灯还亮着——那是鸥飞碟的中心实验室,他记得很清楚。虽然加班到凌晨已经是她生活的常态,但张马特还是不放心。他打包了一份烧烤,想上楼等她一起回家。

 

整个12层的灯都关着,只有走廊尽头的实验室亮着。张马特循光而去,却在走近的时候心里“咯噔”了一下——他隐隐地听到有人在哭。

 

那是女人的哭声。


断断续续的,哭得很是压抑。

 

“……你知道吗,我真的很难过,特别特别难过……”


鸥飞碟好像在跟谁说话。

 

“……我做了什么你会不知道吗,你不是每天都能看见我在干嘛么,那你为什么还要这么说………”

 

她在跟谁说话?因为距离太远,张马特只能看到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待终于看清,他不禁暗暗吃了一惊——竟然是晨功学!

 

这个男人最近不知道在忙些什么,张马特已经很久没见到他了。可这么晚了,他怎么突然过来了呢?

 

心下疑惑,张马特不禁有些担心鸥飞碟,可他看不到她的脸——她背对着大门,把自己完完全全埋在晨功学的怀里。在惨白的灯光下,他们紧紧地抱在一起,既像重归于好的朋友,又像久别重逢的恋人。

 

这场面让张马特心里酸酸的,他本想转身离开,却一眼瞥见地上歪倒着几个空酒瓶:鸥飞碟是不喝酒的,这一点晨功学难道会不知道吗?他有些生气,想冲进去打断他们。可就在这时,实验室的安全门突然启动,将他彻彻底底地挡在了外面。

 

在安全门合上的那一瞬,张马特清楚地看见,晨功学抬起头,看向自己——他知道他在这儿!

 

那是一双充满敌意的眼睛,写满了冷冰冰的陌生。



 

盛夏的暴雨总是没有征兆,选址回去的路上,突如其来的大雨把鸥飞碟和张马特浇了个透心凉。

 

“我家也没你能穿的衣服,将就一下,先把身上的水擦干吧”,她一边给张马特擦头,一边塞给他好几条浴巾,“把外套也脱下来,我给你吹干了再穿,不然该着凉了”

 

张马特乖巧地坐在沙发上,听话地把黏在身上的外套也拽了下来。从小到大,鸥飞碟都很照顾他,他似乎也早就习惯了生活里处处有她的影子。

 

“鸥,我喜欢你”


他抬头看向她,明知这种气氛不适合表白,可他就是想告诉她。

 

“我知道啊,这话你说了至少十年吧?”,她继续擦着他的头发,似乎一点儿也不惊讶,“让我想想……没记错的话,你第一次这么跟我说应该是7岁?唔……应该没错,我记得当时你还擦鼻涕呢……”

 

“喂,你能不能严肃点儿!说正事呢!”,张马特有些生气,可他的正经很快就被鸥飞碟打断了。

 

“我很严肃的,郝棒,我也跟你说过很多遍了,亲情和爱情是不一样的”,她叹了口气。


“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一起,互相照顾,互相帮助,把二者搞混当然不是你的错,可是——”

 

“我没搞混”,他抓住她的手,想让她停止这重复了无数次的说教,“你不要总把我当小孩”

 

“不是我把你当孩子,是因为爱情本来就比你想得复杂”


她放下手里的毛巾,认真地看着他:“它不是出于惯🌟的依赖,而是荷尔蒙的结果,它需要没有理智的冲动、需要🌟的吸引、需要——”

 

“所以你喜欢晨功学,对吗?”

 

张马特的话一下子把鸥飞碟问住了,她愣在原地。

 

“你只对他生气,只和他调研,不是吗?”

 

“胡说什么呢——我,我只是为了研发为了数据而已”,她显得有些慌乱,说话都有写磕巴,“况且……我才不会喜欢任何人”

 

看到张马特困惑的眼神,她低下了头。


“爱情太麻烦了,喜欢一个人……很痛苦,也很浪费时间……我不要这样,有这功夫我宁可多研——”

 

“那你会喜欢上机器人吗?”

 

张马特没想到自己真的会这么问她:这个问题他憋在心里很久了。


他知道这听上去很荒谬,可这种担忧就像一颗种子,在他心里渐渐地生根,发芽。尤其是最近,随着露水罐头的功能越来越强大,看着鸥飞碟愈发频繁地把自己锁在实验室,他的担忧与日俱增,几乎让人坐立难安。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甚至觉得自己可能疯了——他,一个真实的人类,竟然会吃一个工具的醋!?它们虽然长得和他、和晨功学一样,但本质上却跟一个盒子、一个扳手、一副刀叉没有区别,不过是一样工具,不过是借用他们的DNA、由鸥飞碟创造出来的东西而已……造物主怎么会爱上自己的玩具?

 

可他就是不放心,他想得到她的保证,想听她亲口说“不会”。

 

“还没发烧呢,怎么就说上疯话了??张先生,醒醒好吗!”,鸥飞碟被他气笑了,真想好好敲敲他的脑瓜。


她觉得很无语,因为同样的问题晨功学也问过——要么吃自己的醋,要么吃自己复制品的醋,这是多么强大的DNA啊,醋缸属性竟然如此明显,简直是不分年龄、不分对象!

 

“我可以把你的担忧,当成是对我科研成果的肯定吗?”


看到张马特认真的神情,她露出一个苦笑:“是,这些罐头人也许很完美,但再完美也是假的、是有保质期的呀,爱上它们……我疯了吗!?”

 

“可你完全有能力延长它们的保质期”,鸥飞碟的理由并没有说服他,他想要一个正面的回答,“即便它们没有保质期,你也不会的是吗?”

 

“对,不会,肯定不会”

 

人怎么可能会喜欢上机器,除非她疯了。





(10)

 

当鸥飞碟在产品研讨会上宣布,她将在下次更新中调低系统的智化程度时,与会人员都很震惊。

 

“鸥老师,您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吗?我们可能会因此陷入大麻烦,要不要……要不要等晨总下次来的时候再定?”,有人壮着胆子问,可鸥飞碟摇了摇头,态度很是坚决。

 

“不用,就算是他来,结果也一样。下周我会把具体的执行方案发给各组,大家做好准备吧”

 

自从组建研发团队,这是鸥飞碟第一次拒绝同他人商议。对于这个决定,她其实思考了很久,从第一波质疑声出现,再到晨功学的爆发、张马特的质问,她也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了——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了吗?原本立场很坚定的她,如今却有些迷茫。

 

因为露水罐头,她原本平静的生活平地起了波澜。如果连发明者都如此,那些普通的消费者,他们的生活又会变成什么样呢?如果也是一地鸡毛,那她发明这个东西的意义又是什么?



 

“怎么睡这儿了?会生病的”

 

鸥飞碟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发现有人给她披了一件外套——她好像又趴在实验室睡着了。她下意识地回过头,却发现晨功学站在身边,正温柔地看着自己。

 

是在做梦吗?她揉了揉眼睛,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

 

“……你怎么来了?你、你不是在出差吗?”

 

“今天有人给我发邮件,说我们的鸥老师开会的时候耍了小孩子脾气,拜托我来灭火,所以我就抓紧赶回来了”,他露出一个宠溺般的笑,伸手想搭她的肩膀,却被鸥飞碟躲了过去。

 

“我没有闹脾气,工作中请不要掺杂你的个人情绪”


她铁着脸,冷冷地说,“况且,这个方案你之前也提了,参考投资人的意见——”

 

“还在生我的气,是吗?”

 

晨功学突然打断了她的话,牵起了她的手。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嘴上虽然这么说,可鸥飞碟却觉得鼻子酸酸的。她想甩开晨功学的手,试了几次都没成功。在来来回回的推搡中,他猛地将她扯进了怀里。

 

“对不起,那天我不该说那些胡话,是我让你伤心难过了……能原谅我吗?”

 

“……放开我,放开……”,鸥飞碟似乎没听见他说什么,只是拼命地想挣脱。

 

“我知道我错了,可我……可我就是嫉妒,嫉妒你跟他们说笑——小鸥,咱们能别闹了吗——我是真的喜欢你!

 

这句喜欢就像一句魔法,突然让鸥飞碟定在了原地。


明明只是简单的几个字,却让她的眼泪“唰”地流了下来。她一动不动地听着,像是在等待那个期盼已久的结果。

 

“过去是我肆无忌惮惯了,我可能真的不知道怎样才算好好喜欢一个人——给我一次机会,小鸥,让我们重新开始行吗?”,他摸着她的头,说得十分诚恳。


“以后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不会再干涉你的选择,包括现在的研发……如果你不想终止,那咱们就继续做下去,只要你开心,我就会一直支持你”

 

听着这些话,窝在他温暖的臂弯里,鸥飞碟点着头,还是不争气地哭了。


那次争吵后,他们再没联系过彼此,半个多月的冷战和无视,她以为自己已经不会再难过了,可直到现在,听着晨功学的道歉和承诺,她才发现,自己还是栽进了爱情的陷阱——她想原谅他,她想相信他。


没有哪个发明家会真的愿意毁掉自己的杰作。给系统降级无异于终止实验,在内心深处,这是鸥飞碟不想见到的。如果不是因为跟晨功学赌气,她根本不会着急做出这样的决定。


可现在不用了,她心爱的人愿意为了她而改变,愿意无条件地支持她、信任她。

 

“这可是你说的……”,她抬起头,露出一张哭成了花猫的脸蛋,照着他的胸口捶了好几下,“那我就不调系统了,以后你要是再发疯,我就用它们气死你”

 

见鸥飞碟终于破涕为笑,晨功学也笑了。


他咬住她的嘴唇,用舌头△探开她的牙齿。面对这久违了的温存,鸥飞碟甚至没有丝毫的犹豫,她闭上眼睛,顺着他的意思,耐心地配合他。


耳边响起腰带金属扣碰撞的声音,她知道晨功学要干什么。可与此同时,她猛地睁开了眼睛,狠狠地推开了他。

 

“你、你不用戴什么吗?”,鸥飞碟的声音似乎在颤抖。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把晨功学搞得一愣。他困惑地看向鸥飞碟,可她却避开了他的目光。

 

“……哦,你说的对,要戴的,是我太心急了”


手指摸着她的胸口,他能清楚地感受到,在这白嫩的皮肤下有颗心正在狂△飙。

 

“上次那盒还剩了一半,就放在原来的地方”,她扒拉开他摩挲的手,理好自己的裙子,慢慢从桌子上蹭了下来。可晨功学却一动不动。


“快去呀,不敢luǒ△奔的不是你吗,小心出问题我让你负责!”


她嗔怪着推了推他,像是在催促。晨功学有些无奈地点点头,转身向一旁的架子走去。


可就在下一秒,他突然扭身,一个箭步猛地蹿到门口,拦住了正要逃跑的鸥飞碟。


 

“什么时候发现的?”

 

他一手死死捂着她的嘴,一手敲碎了电力开关的玻璃罩,果断地拉下了电闸。在断电的瞬间,安全门的自动锁被激活了,彻底切断了鸥飞碟的退路。也是直到这一刻,他才安心地放开怀里的人,看着她像一只受惊的猫,惊慌失措地缩进实验室的角落。

 

“晨功学没有实验室的权限,每次都是我给他开门……你不是他!

 

鸥飞碟紧贴着墙壁,声音愈发颤抖。

 

“既然那么喜欢他,为什么不给他权限呢?”,他笑着靠向她,可每近一步,她的脸都少了一点血色。


“对他还是不太放心,对吗?你可真是个聪明的姑娘”

 

那分明是晨功学的笑,此刻却让鸥飞碟胆战心惊。她很清楚,在系统的限制下,眼前这个罐头人并不会伤害自己,可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怎么会……”

 

“怎么会有超出系统设置的行为?鸥,这不都该感谢你么”,发现鸥飞碟还没看懂眼前的一切,“晨功学”有些吃惊。


“要不是你放心地把我当成工具,一次次耐心地向我倾诉,我也不会被训练成现在这样……你给了我这身骨骼、这身血肉,给了我想象力、操控力、共情力,甚至还给了我🌟意识、自我意识……鸥,是你创造了我----你最完美的恋人啊”

 

说到动情之处,他伸手想去抚摸鸥飞碟的脸,可这动作却吓得她不断往后躲。

 

“你是在害怕吗?可你刚才明明不是这样的……”,他的声音透着满满的失望。


“你不爱我了吗?我是晨功——”

 

“你不是!你不是你不是!”,她尖叫着,眼神里充满了惊恐。

 

“不是什么?我们有着一样的脸,流着一样的血,拥有一样的DNA,同样的皮囊裹着同样的骨骼……你告诉我,他和我到底有什么不同?”


 

“不是就是不是——!你不是我,也永远不可能成为我——!”


伴着“哐”的一声巨响,实验室的门突然被人拉开了——晨功学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额头全是汗。



 

1个小时前,在看到张马特微信的那一刻,晨功学只觉得眼前一黑:他心里最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


从2030到2008的这一路,他从来没觉得像今天这么漫长,不论他跑得多快,好像总是抵达不了终点。身体在不停地抗议,可他只知道内心的悔恨——他恨她的倔强,也恨自己的冷漠,恨她把天赋用错了地方,更恨自己用逃避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如果那天没被嫉妒冲昏头脑,他就不会说出那番话,如果后来不是因为放不下面子,他就不会一直冷落她,事情更不会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可好在一切都还来得及,至少站在门口,看着眼前两人的状态,他认为一切还有挽回的余地。

 

“小鸥别怕,到我这儿来”


晨功学向她伸出手,示意她过来,“我已经报△jǐng了,他不敢伤害你的”

 

看见晨功学出现在门口的那一刻,鸥飞碟觉得自己有救了。她本想立刻冲到他身边,可罐头人站在他们中间,让她一时有些怯步,也就在这时,“晨功学”开口了。

 

“鸥,你不好奇吗,为什么明明没有权限,可他还能开门进来?”

 

这句话就像扔进湖水的石头,一下子搅乱了鸥飞碟刚刚平静下来的内心。与此同时,站在门口的晨功学也慌了——他发现,鸥飞碟看向自己的目光多了某些说不清的东西。


怎么办?他知道自己必须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可他没有。

 

“不敢说吗?那我帮你说吧”,罐头人的笑有些讥讽,他转过头看向鸥飞碟。


“你应该能猜到的……他不仅给整栋楼都装了监控头盯着你,还偷偷备份了你实验室的钥匙

 

是的,一直以来,鸥飞碟其实都知道晨功学在看着自己,只是她默默地接受了。她告诉自己,他这么做可能只是因为在意她、担心她,但此时此刻,她一下子想起那天争吵晨功学所说的话。

 

是我心太软,我是下手太轻……我早该让人把它毁了……

 

所以,你一直备了一手来提防我是吗?这个答案深深刺痛了她,鸥飞碟难过地闭上了眼睛。

 

“不是你想的那样,小鸥,不是——别听他的——!”


晨功学的脸色惨白如纸,他明明想说些什么,可看着鸥飞碟越来越阴沉的脸,却根本说不出口。

 

“你以为他给你的是爱情,可那不过是下半△shēn思考的结果,小傻瓜”


“晨功学”看着她,眼里满是怜惜:“他不理解你的梦想,不相信你的选择,他觊觎的只是你的青春和身体,可你能一直年轻吗?”

 

“别听他的——他在胡说——他都是胡说——”

 

“可我不一样,鸥,你的能力、你的理想……我都懂”,他也向她伸出手,“我才是你想要的那个人,对不对?”

 

她缓缓抬起头,看着“晨功学”伸向自己的手,眼神空洞洞的。

 

“小鸥,看着我——看着我!别过去——听到了吗——”

 

“鸥,你知道的,我们可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晨功学”向前走了几步,想抓住她犹豫不决的手。可眨眼间,一个黑影就扑了过来。

 

“别碰她————!!”

 

柜子被撞倒,玻璃被打碎,尖叫声,扭打声,咒骂声,脚步声……在随之而来的爆裂声中,一切混沌最终还是归于了平静。

 

 

 

当他在顶楼找到鸥飞碟时,她正望着远处发呆。

 

“会后悔吗?做了这个选择”

 

看着她的背影,他轻声问。鸥飞碟转过头,安静地看向他,金灿灿的夕阳洒在她的身上,像是一张朦朦胧胧的网。

 

“我做了决定,就从来不后悔”

 

2小时前,冲进来的jǐng△chá彻底终止了实验室里的混战。在鸥飞碟的指认下,有的人被带走,有的人被留下。看着被查fēng的研发大楼,没人知道露水罐头未来将何去何从,可对于他们来说,这已经不重要了。

 

“那能给我个机会重新开始吗?”,他笑着问。


每个好的故事都有一个好的开头,他们的故事也应该如此。

 

“怎么说?”


微风吹起她的头发,露出她羞红的脸颊。

 

“鸥小姐,今晚有空去看电影吗?”

 

“什么电影?”

 

“《人鬼情未了》,4K高清复刻,票很难抢的呢”

 

“……好的呀,晨先生”

 

她看着他的眼睛,一直在笑。






【结束语】


从大家的视角来看,鸥飞碟最后选择留下的是谁呢?是真实却不完美的晨功学,还是完美却不真实的罐头人?


我们常常被教育,🌟是爱的结果,但现实也可能反过来,🌟是因,爱成果,这一篇里的鸥飞碟x晨功学就是这样不走寻常路。


小飞碟是甜美可爱,可也倔强固执。她是Strong AI理论的支持者——虽然没那么坚定;晨功学是典型的享受主义,他事业有成,在遇到鸥飞碟之前,是个“只谈🌟不谈爱”的潇洒哥;至于张马特,这篇里其实没给太多笔墨,因为18这个年龄有点太年轻了(望天,让我觉得他可能各方面都还不太成熟。


约法三章……那就一起当小狗吧,多好~





评论(19)

热度(1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