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鸭梨粑粑

本命成全/山离/u2rf,本质bg除非u2rf

【晨鸥/成全】逆子

  • S8先导<母狼王x JOKER鬼狼>

  • 有私设,非rps,动物科普向(?

 先来两张图吧🤤


 

成群的乌鸦扑打着翅膀,在枝头躁动不安着。

 

暗夜让迷雾森林黑得更加浓稠,却丝毫没有影响杀手敏捷的身手。它们在遮天蔽日的林木间飞快地穿梭,朝着同一个方向奔去,像是离弦脱弓的箭,将散落在山野间的月光一一刺破。

 

这是一支庞大却又怪异的狼群——三十余匹年轻、jing△壮的猛兽之中,竟然看不到一只幼崽的身影。

 

渐渐地,狼群停下了脚步,在一处由碎石和枯木遮掩的山坡下聚拢。不知是从哪一只开始的,它们蜷起尾巴陆续蹲伏下来,如同连绵的波浪,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那是一只威风凛然的母狼。

 

她缓步出现在山坡之上,身影被巨大的月亮包裹着,狼尾高高翘起,几乎与背平行,纯白色的毛发在月光下发着寒光。居高临下般,母狼凝视着山下发生的一切——臣服的狼群像是被劈开的海浪,一只黄棕色的公狼从中走了出来。

 

他看向她,突然仰头冲着月亮嚎叫起来。那凄厉的声音混着呜咽和狂喜,回荡在风已平息的山谷,引发了狼群的躁动。一时间,此起彼伏的狼嚎响彻了夜空。


那是对新生命和新力量的渴望。

 

 

(1)

 

“滚开,不要碰我——!”

 

她呲着獠牙,发出低声的咆哮,那是一种警告。可眼前棕灰色的公狼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在这个不太大的山洞中,有限的空间让他觉得,胜利已是手拿把掐。

 

“鸥,我是你最好的选择,你知道的”

 

他想绕到她的身后,却被她的利爪逼退了回来,“除了我就只剩下三哥了,难不成你是觉得,同父异母比一母同胞更难接受?”

 

“我再说一遍,滚——!”

 

雪白的长尾平翘着,像一把已经出鞘的利刃,她龇牙咧嘴地吼着,时刻准备扑向眼前的敌人——当然,那也是她的亲人。

 

作为可以化人的高等狼族,她无法接受自己像低等生物一样,与近亲繁△yan生息——哪怕是最低等的狼族,不到万不得已都不会选择这条道路,更何况是一条像她这样的狼!无论如何……都不可以!

 

“如果不把握这次机会,下次发△ qing……你可又要等五年”

 

公狼绿色的眼睛阴鹜地盯着她,又试探地向她走近了一步。

 

“……五年怎么了,老娘有的是时间等——!”

 

说时迟那时快,她咆哮着扑向他。只是几个撕扭的功夫,锐利的牙齿就扎进了他的脖颈,殷红的鲜血跟着公狼的哀嚎喷溅出来。只要稍稍再一用力,威胁就将不复存在……

 

“住手!”

 

突然,一声怒吼震荡着山洞,让两头正在厮杀的狼立刻停了下来。那苍老却又不容质疑的声音,迫使他们退避到两侧,甚至不敢抬头。

 

“鸥,为什么要攻击你的亲人?”

 

老狼王缓步走到她的身边,厉声地呵斥:“他是你的弟弟,是上阵搏杀时为你掩护的前锋,我可不记得什么时候有教过你,要把獠牙朝向自己的兄弟”

 

她低垂着头,恨恨地咬着牙却没有做声——反驳头狼是一种不敬,即便对方也是生她养她的母亲。

 

“我在问你话,为什么不回答!”


老狼王严厉的质问直指向她,似乎没有意识到这场纷争是由两只狼共同引发的。

 

“因为我不想让他碰我!既然他先动手,那就必须付出代价!”

 

忍无可忍,她终于嘶吼起来,却把其它闻讯而来的狼吓坏了——即便狼群早已分崩离析,但留下来的狼依然对老狼王毕恭毕敬。


听出女儿的愤怒和委屈,老狼王的态度似乎有了缓和。

 

“虽然你是对的,但是我们已经别无选择……想让族群维系下去,这是目前唯一的办法”

 

这话听上去既残酷又现实:凛冽的寒冬正在变得漫长,匮乏的食物已经迫使许多成员离开狼群,被迫成为游荡在风雪中的孤狼。更为惨烈的是,随着饿死的幼崽越来越多,狼群的规模也在急剧地缩小……这似乎是一个绝望的循环,如果再没新生力量的加入,那么,他们的群族必将覆灭。

 

这是生死存亡的时刻,老狼王只能放弃原则——只有允许近△亲繁△yan,狼群才有可能迎来新鲜的血液;只有狼群在壮大,寒冬中捕猎成功的几率才会更高;只有食物变得多了,他们,才有可能在凛冽的冬天支撑下去。

 

这种自救也许是一种饮鸩止渴,但看着面前愤怒的女儿,老狼王也想不出更好的方法了。美丽聪慧,机敏得近乎狡黠,身为狼王的女儿,鸥几乎天生就该成为下一代头狼。但可笑的是,此刻,她却被生存逼入了绝境。

 

“就连——就连最低等的野狼,都不会允许这种行为!”

 

出于臣服,她依然低着身子,可一双高高竖起的耳朵已经藏不住她满腔的怒火——无论是从下属的角度还是女儿的角度,她都不能理解这个决定,“你知道的,这是在自取灭亡!”

 

“你的姐妹都可以,为什么就你不行?”


 老狼王用蓝色的眼睛盯着她,问话的语调很是平静。她愣在那里,一时竟被问住了。


突然,前爪的一丝温热把她吓了一跳。她低下头,发现有一只狼崽正在舔△shì她受伤的皮毛。它的身材远比正常的狼崽要小,颤巍巍的,看上去是那么乖巧却又孱弱。

 

“姑姑,你怎么了?”,幼崽仰起头,用一双水灵灵的眼睛迷惑地看着她。

 

叫姑姑还是姨妈?亦或是……该叫做兄弟和姐妹?望着眼前毫无威胁的幼崽,她的胃突然翻涌起来,忍不住地想要干呕。

 

不……这是违背自然的行为,她不接受!哪怕没了狼群的庇护,哪怕要成为一只孤狼,她也坚决不接受!

 

 


(2)

 

把他救下来的时候,她刚刚失去自己的孩子。

 

那是鸥成为狼王之后的第一个骨肉。

 

生活在这里的动物都知道,遥远的迷雾森林有了新的主宰——一头狡黠残忍却又美丽神秘的母狼王。没人知道她从哪里流浪而来,更不知道她是如何在残酷的自然中独自存活的,可这些过往都不重要了。如今,动物们唯一需要记住的就是,远离鸥和她的队伍,它们是天生冷酷的杀手。

 

然而,即便是最嗜血的猎人也有软肋。那一天,不幸接踵而来。

 

先是在一场角斗中,麝牛用长矛似的尖角穿透了她丈夫黑色的皮毛。当然,麝牛随即就为此付出了最惨重的代价:在狼群疯狂的围攻中,她飞扑而上,用锋利的牙齿第一个撕开了它的咽喉。血柱呲在鸥的脸上,把她雪白的战袍染得通红。

 

那黑色的狼躺在地上,抽搐了几下,最后还是一动不动了。她沉默地看着这一切,有些难过,但是不多。


这趟围猎真的耗时太久了。在回去的路上,她这样想着,心中隐约感到了不安。

 

可还没走近洞口,她就嗅到了陌生的气味——那是金雕的味道。最终,在河岸的碎石滩边,她发现了自己的孩子。

 

虽然已经被金雕吃得残破不全,但鸥知道,那就是她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

 

十分罕见的,她化成了人的形态,将狼崽幼小冰冷的骸骨抱在自己的怀里。有什么东西从脸颊滑过,后来她才知道,那东西的名字叫做眼泪。

 


“应该是只狼崽,公的”,一只狼说。


他的脸上有一道深深的刀疤。就在刚才,在拖拽战利品时他偶然发现,草丛里有一团灰黑色的绒毛正在动——那是一只奄奄一息的狼崽,已然处于死亡的边缘。

 

“废什么话,直接处理掉”,身旁的同伴提醒他。


对于任何一只称职的狼而言,只要不是头狼的后代,都不值得同情。弱肉强食,物竞天择,这本就是自然的生存法则。

 

刀疤走上前,刚准备给狼崽来个痛快,突然,一个白色的身影蹿出来拦下了他。看着蹲在眼前着的狼,她说出了那句后来令自己有些后悔的话。

 

“把这孩子交给我”




她叼着狼崽,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洞穴。这一路,她都跑得小心翼翼——嘴里那团绒球实在是太脆弱了,她甚至担心自己的獠牙会擦伤他的毛发。

 

用绒毛和枯枝絮成的狼窝很柔软,那上面本该躺着她自己的孩子,可眼下却蜷着另一只陌生的狼崽。

 

她在他身边卧下,像是一张巨大的白色毛毯,将小小的狼崽裹了起来,开始温柔地舔△shì他灰黑色的皮毛。虽然还是紧紧闭着眼睛,但许是也感觉到了温暖,那狼崽哼唧了几声向她靠拢过来,将自己埋进了白色的狼毛里。在这一瞬,鸥想起了自己那个早逝的孩子。

 

她发现,狼崽脖颈上挂着一个不起眼的吊牌,上面刻着一个“晨”字。他曾被人类擒获吗?亦或是说,他本就是被人类丢弃的幼崽?

 

“是叫晨晨吗?”


她用温△湿的鼻子拱了拱狼崽柔软的小肚腩,宛若世上最温柔的母亲。

 

“那以后就让我来照顾你吧”

 

 



(3)

 

“如果您再不下定决心,情况就会变得更加尴尬。狼群需要血缘的纽带,这既是您的quán△力也是您的职责!”

 

黑狼忧心忡忡地说,却发现母狼王还跟以前一样,丝毫不为所动——她正耐心地反刍着食物,给眼前饥饿的狼崽喂食,那灰黑色的毛团也开心地摇着尾巴,tiǎn△食着她嘴里的食物。

 

“您不能总把心思放在他身上,您需要自己的孩子,我们更需要”

 

“有什么区别吗?晨晨以后也可以成为优秀的猎手,对不对?”

 

望着吃得一脸花的狼崽,她笑着说,轻柔地舔着他的脸颊,想帮他清理净脸上的食物残渣。这亲昵的动作也让幼崽很开心,他立刻跟她玩耍了起来。

 

“可是这孩子有问题,您是知道的!”

 

听到黑狼的提醒,她没有说话。

 

是的,眼前的这个小家话有些不寻常。他一直不会说话,而且相比于任何正常的幼崽,他的成长都格外地缓慢。不管喂多少食物,他就是不见长。


会是因为那场险些让他丧命的伤吗?她不知道,虽然也曾为此感到困惑,可渐渐地,她还是释怀了。

 

如果他生而注定弱小,那就更需要她的庇护,不是吗?

 

“不能再错过这次机会了,五年对于您而言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对于狼群而言却意味着各种变数”,看清了她的心思,黑狼决定换一个角度试试。

 

“给这孩子多添几个兄弟姐妹,以后也有人照顾他,不是吗?一个是养,两个也是养……况且,我们现在也有充足的人手,可以帮您一起照看幼子”

 

黑狼的话让她动摇了——是啊,她要给自己的幼崽一个更安全的港湾、更稳妥的未来。也许,是时候走出曾经的伤痛了。

 

“那……就照你说的安排吧”

 

毫无疑问,她的狼群拥有太多优秀的投奔者,能从他们当中厮杀出来的,必然是精英中的精英。在物竞天择的自然里,也只有优秀的基因才值得被继承。

 

忽然,那灰黑色的幼崽发出低沉的呜咽,像是生气了一样,开始扯咬眼前白色的狼毛。她笑着,反嘴一咬,把狼崽轻轻叼了起来。

 

“是在担心吗?”


她把他搂进怀里,用下巴摩挲着小家伙的额头,温柔地说。


“放心吧……弟弟妹妹们会像我一样爱你”

 

她沉浸在幸福里,却没有发现狼崽的异常:他金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寒光。

 

 


(4)

 

那黄棕色的公狼是狼群遴选出来的。

 

在无数次的围猎与追捕中,他用行动证实了自己强大的实力,也为自己的基因赢得了机会——这是森林法则对强者的认可。可正是这份骄傲,让他在昂首阔步走进母狼王的洞穴时,不自觉地放松了警惕。

 

 

对于在山洞外等待的狼群来说,今天是一个值得被铭记的好日子:他们挑选出了最优秀的勇士,为强大的狼王找到了新的伴侣,他们将迎来更加优秀更加强大的新生命,让整个狼群变得所向披靡。

 

可就在这时,狼群突然狂躁不安起来——山洞里忽然出现了一种陌生的气味,它与狼王浓烈的信息素搅在一起,不断刺激着狼群敏感的嗅觉。那独属于狼王的味道是如此诱人,以至于越来越多的公狼不由自主地开始狂吠,焦躁地在洞外徘徊。


出于本能,它们想要疯狂地扑进山洞,搜寻那只散发出如此强烈信号的母狼,但是它们不敢——另一个陌生的气味释放出巨大的压迫感,即便隔着如此远的距离,都令它们感到恐惧。

 

最终,包括刀疤在内的三只狼还是抵不住诱惑,发疯般地冲了进去。在看见山洞中发生的一切时,它们被吓傻了。

 

那是一只灰黑色的巨型公狼,身型足足是它们的三倍之多,此刻正爬kua在母狼王的身上,如同笼罩在雪山上的灰黑色烟雾,既像凝固了一般,却又在不停地颤动。距他们不远的角落里,一只黄棕色的狼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它的脖颈已经被咬碎了。

 

“还愣着干嘛,快上——!!”


她痛苦地看向冲进来的下属,大声地嘶吼着。

 

尽管也曾拼死挣扎过,但在绝对力量的压制下,她还是被这头巨狼死死地控制住了。在他成△jié的那一瞬,她以为自己必须臣服了,可突然闯进来的狼群给了她希望。

 

刀疤是第一个回过神的。他瞄准敌人的咽喉,猛地扑向眼前的庞然大物,可那巨狼敏捷地一闪,稳稳地躲了过去。与此同时,母狼王却“嗷”地一声惨叫起来——因为身体被牢牢地锁在了一起,她被公狼强行拖扯着,完全丧失了主动权。

 

母狼王的惨叫如同号角,让其余两只狼也反应了过来。在刀疤扑上去的下一秒,它们绕到巨狼的后身,撕咬着蹿上他的后背,连血带肉地扯下了一撮皮毛。


这行为彻底激怒了巨狼。

 

他咆哮着,一掌击碎了偷袭者的颅骨。在她撕心裂肺的惨叫中,对准刀疤扑过来的身影,狠狠地一口咬了下去。刹那间,骨头在巨大的咬合力下发出碎裂的声音——刀疤被切成了两半。

 

“他救过你的命!你个忘恩负义的杂——”

 

她的嘶吼因为愤怒而颤抖。令他没想到的是,在强大意志力的支撑下,她竟能忍着剧痛扭过身,猛地扑向他——那只她曾误以为乖巧、孱弱的幼崽。

 

“他可不是我的恩人,你才是!”

 

巨大的嗜血动物终于开口了。这是他当着她的面,第一次说话——那分明是一个成年男子的声音,语气听上去也很激动,“所以就让我好好感谢感谢你吧,我亲爱的鸥——”

 

“不许——叫我的——名字,你这个逆子——!!”

 

在狂怒的风暴中,她狠狠地将自己的獠牙扎进了灰黑色的皮毛,刺向他奔涌的动脉。这一击本该是致命的,可让人始料未及的是,那灰黑色的烟雾突然向外蔓延开来,导致她的獠牙瞬间脱了钩。


仰望着眼前更加庞大的狼,她懵了:为什么他能随便改变身型?

 

“从始至终,就只有你,真的把我当成孩子”


至此,他终于完完全全地将她笼罩在自己的阴影里了。随即,他就不由分说地带着她一起,开始争分夺秒地震动。

 

“我堂堂一个joker,却被人当成了小狼狗,你说……这该怪谁?”

 

直到这一刻,她终于意识到自己捡到了什么——不是什么孱弱的孩子,更不是什么长不大的狼崽,那是如鬼似魅、变幻多端的鬼狼。他们是最狡诈的杀手,只要掌握了先机,他们就掌握了绝对的胜利。那不起眼的吊牌也不是什么被遗弃的证据,不过是他掩盖真实气息、麻痹对手的手段而已。


该死……为什么会如此的大意?她懊悔不已,可事到如今已经没了挽回的余地。看着身边早已冰凉的四匹狼,她从来没像现在这样痛恨自己,痛恨她作为犬科动物的本体。等等,如果……如果她不是狼呢?是不是就可以……

 

她没有犹豫,在转瞬间就化成了人形。

 

可事情并没按照她的设想发展——他们还是被牢牢地锁在一起。

 

“思路对了,但人选错了”

 

他看着她的变化,忍不住调笑起来,“还是说……你更喜欢这种方式?”

 

跟她恰恰相反,他从未像今天这样庆幸自己是一只狼,犬科动物的特殊结构给了他掌控一切的能力:对于其它任何生物而言,想要锁住眼前这只美丽的猎物,真的太难了。

 

事实上,他并没有真的欺骗她。被她捡回去时的奄奄一息是真,与她相依相偎时的依恋也是真,与她嬉戏玩闹时的快乐更是真,如果非要说什么欺骗,那可能只是他隐藏了自己的身份——用孩子的身份接近她,再以成人的身份迷恋她。

 

他见过她护崽时的凶残,也见过她亲昵时的温柔。他欣赏她身为狼时的魅力,更爱她身为人时的美丽。如果没有那只黄棕色的公狼出现,他甚至都没看清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欲望。好在,那条不知好歹的狼点醒了他——他咬碎了情敌的脖颈,终于揭开伪装,用真实的身份与她相见。

 

他要用行动告诉她:不管是更强大的基因,还是更伟大的结合,我,比你其它任何选择都更适合!

 

“晨……你显出人形让我看看,其它的我就全依你”

 

习惯性的“晨晨”还没说出口,就被她咽回了肚里——显然,他们现在的关系已经不适合这种称呼了。尽管几乎已经力竭,但她还是用仅存的意志力对抗着本能,想做出最后的挣扎。


“行,明早就给你看”


他把她扯进怀里,不满地哼了一声:以为我像孩子一样好骗?真是笑话。

 

不过晨的确没有食言。初晓时分,他在她面前安静地化为了人形,露出一身健硕却又线条分明的肌肉。


轻抚着眼前小麦色的肌肤,她忽然意识到,这也许才是自然应尊崇的最高力量。




(5)

 

看着怀里三只贪吃的幼崽,她略微侧过身,想让自己躺得更舒服一些。

 

选了更宽敞更隐蔽的山洞,絮了更柔软更舒服的狼窝,这一切,都是一个母亲为她出生不久的孩子准备的礼物。怀里的狼崽眼睛都还没有睁开,生活对于他们的意义,似乎除了吃就是睡,可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爱意。


鸥低下头,慈爱地望着它们,把浓浓的母爱融进了每一次温柔的舔△舐中。

 

唯一不和谐的,就是那团灰黑色的毛团,跟这温馨的画面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他比旁边两只幼崽吃得都起劲儿,好像怎么都喂不饱。她皱起眉头,用鼻子把毛团拱到一旁,却没想到小家伙自己又爬了回来,执着地想要继续用餐。

 

“总用这幅样子招摇撞骗有意思吗?”

 

她张开嘴想把狼崽叼走,可他灵活地避开了她的驱赶,转身又钻进温暖的白色绒毛中。

 

“这样不好吗,多方便”,他笑着说。


对于这个时期的母狼来说,除了自己的幼崽,的确没人能够留在她们身边。

 

“……无耻之徒”

 

嘴上嫌弃着,可行动上却没再拒绝。她调整了一下侧躺的角度,由着他胡闹。因为狼群的食物充足,她的营养一直都很好,同时喂养几只狼崽的确不成问题,只是他抢食的行为着实有些霸道了——为什么会有父亲跟自己的孩子争夺食物?对于这一点,她无法理解,可他却不以为然。

 

他是狼群最神秘的前锋,是她攻打全世界最好的武器,更是守护这个家最坚实的铠甲,对于如此辛劳的父亲,贪婪一些怎么了?霸道一些又怎么了?他相信,自己的孩子一定会原谅他。

 

“哪里无耻了,要是没有我,围猎的成功率哪儿可能这么高,况且……”

 

“况且什么?”

 

“况且我可从没瓜分过你们狼群一星半点儿的战利品。鸥,对待功臣可不应该是这个态度哎”

 

她笑出了声,内心真想给他一个白眼。是,他是没瓜分狼群捕来的食物,只是瓜分了他们孩子唯一的口粮。可这一切她又默许了——如果没有她的纵容,鬼狼又怎么可能一直以幼崽的形态留在她身边?

 

当真正的幼崽渐渐睡去,伪装者也终于吃饱了。他变回成狼的形态,想把她的尾巴拨到一侧,却被她呲着牙逼退了几步——不在发qing期的母狼,总是这么难撩。可他却没耐心再等下一个五年。


还好,人类没有这种困扰。


看着她把两个孩子安顿好,然后化成了人,他突然觉得,五年似乎又变得很短暂了呢。

 


如今,狼群已经不再对眼前的怪异感到困惑。他们习惯了母狼王身边永远跟着一只长不大的狼崽,习惯了看着她在白天不知疲倦地给他反刍喂食,习惯了那个总是随同夜色一起降临在她山洞里的陌生气味。没人再敢对狼群的未来发出质疑——失败之神似乎漏掉了鸥的狼群,围猎再也未曾失败过。不管是多么危险的动物,只要被他们盯上,那就意味着死亡。

 

充足的食物,扩张的领地,更令狼群感到惊喜的是,半年后他们又迎来了一批新的生命——那些嗷嗷待哺的狼崽,身体里流淌着属于母狼王的血。


尽管没人知道孩子的父亲在哪里,但她的神情与姿态却总让狼群觉得,他似乎如影随形,一直都在。

 

后来,迷雾森林有了一个新的传说。

 

每到月圆之夜,无人的旷野就会出现一只灰黑色的巨狼,它驮着一位身着白衣的美丽姑娘,在一望无际的世界里狂野地奔驰。


如果有不幸的旅人撞见他们,在心脏停止跳动前,他一定会看见一双金色的眼眸,还有女子神秘的笑。






【结语】


多看《人与自然》纪录片果然能获得很多新灵感(笑  

毕竟……晨哥的长相真适合扮猪吃虎的设定()


顺便科普几个不算冷的知识:

1.狼群以家庭为单位,也会收留外来者,但条件十分苛刻;


狼王夫妇只招上门女婿,不招儿媳;


不遇到极端恶劣的情况,狼群绝不会近亲繁*。


2.狼很专一。只有另一半丧命时才会更换伴侣,但偶尔狼王也会偷🌟。


伴侣处理这种事也很干脆:直接嘎掉出轨对象,且狼王通常不敢反抗。


3.狼王夫妇在交*时通常会避开狼群,但偶尔也会被围观,还会出现部分公狼趁机揩油的情况。此时母狼会奋起反击,丈夫也会竭力护妻。


因为犬科会成△jié,所以即便有趁乱想搞事情的公狼,也能保证狼王夫妇的成功率和血统。可上锁的弊端就是,如果遇到混乱,拖扯挣扎会让母狼十分痛苦。



4.母狼快要产崽时,狼群会自动建立警戒线,为她隔绝一切生物,即便是丈夫也无法靠近。食物会被放在洞口。这种状态基本要保持7-10天;


从狼崽出生到离窝,母狼会且只会和孩子在一起,不存在“父子相见”的温馨画面。


所以要是哥不能变成狼崽,那怎么说服我的逻辑给他们开玛莎拉蒂!!


5.公狼的发qing期比母狼久,能有2-3个月。但如果不在发qing期,母狼不会配合公狼;


将尾巴摆到一侧就是母狼表示自己同意。


但咱写文就是为了让哥姐上国道怎么可以有这种奇葩的限制必须划掉!给我上私设!!




母亲节快乐(bushi



评论(24)

热度(33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